桑葚尾

励志好好学习!(但不务正业什么的xwx一般以学校放假来更,但如果放假长不一定多更( ´・ᴗ・` )

【BSB】猫还是超16

考试考砸了伤心

16.

蝙蝠侠屏息凝神盯着克莉丝汀,直到一抹蓝色身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身旁——这是前所未有的,蝙蝠侠着实被吓了一跳。但发现来者是超人后,他一瞬间的失态就立马转变为了愤怒。

克拉克有些内疚,蝙蝠侠确实交代过要他好好待在瞭望塔,而且专门安排了两个人来看管他——这一切都是为他的安全着想;但克拉克心底里的不安快要将他撕碎了,他不能自己无所事事地待在瞭望塔,让蝙蝠侠独自一人去涉险。

而眼下,蝙蝠侠正不赞同地盯着他。

克拉克的沮丧和焦急全写在脸上,而蝙蝠侠依旧面无表情地透过白色护目镜瞪着他,仿佛在等待克拉克给出一个解释,一个能解释超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的合理解释。

不过还没等两人之间这样一个尴尬的气氛缓过少许,那群流浪猫便纷纷翕动这鼻翼,竖起了毛发,冲着两人所站的地方,从喉间发出隆隆的吼声。

好极了,这下暴露了。

克拉克还没来得及传递出一个充满歉意的眼神,蝙蝠侠就先一步跃出,对准克莉丝汀甩出两枚装有微型炸弹的蝙蝠镖。

克莉丝汀惊讶地后退了一小步,她身后的影武士以与它身形极不相符的敏捷伸出巨大的脚掌,拍掉了两枚蝙蝠镖,就是爆炸,也仅仅是炸飞了几块堆叠起来的废弃木板。蝙蝠侠没有给对方丝毫喘息的机会,破开烟雾,手里露出一截漆黑的匕刃——目标是影武士脆弱的咽喉。

影武士几乎是立即地伏低身子,然后蓄力勾脖缩颈猛地向上撞去,匕刃与坚硬的头骨相撞,发出一声闷响,最多划破了一层薄薄的表皮,然后就被巨大的冲力撞飞出去。蝙蝠侠后撤一步稳住身子,然后纵身一跃灵活地翻上影武士的脊背,揪住了影武士的后颈皮。

影武士好像并不惧怕这一招,毕竟它有应对这一战术的计策——侧身躺下,猫科动物惯用伎俩,企图将蝙蝠侠压住。无奈之下,蝙蝠侠只好在影武士躺下的一瞬间跳离它的后背,以防止被影武士硕大的身躯砸到。

在蝙蝠侠与影武士拉开距离后,克拉克进入战场。他直接放出如岩浆般的热视线,对准影武士的头部。好在影武士惧怕高温,条件反射般迅速向旁避开,同时发出又惊又惧的嘶叫。克拉克的热视线并没有因此放过它,而是随着它的移动紧追不舍。

“超人!停下!”蝙蝠侠的喊声突然传来,在克拉克来得及转头之前,“这里要塌了!”

克拉克急忙收住热视线,环顾四周。

的确,本来废弃的工厂经过多年的侵蚀就已经破旧不堪,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;现在通过超人热视线的二次伤害,很多支撑工厂的大梁受到了严重的损坏,正发出水泥崩裂的可怕声响。

克莉斯汀早在蝙蝠侠与影武士交手时就带着一群流浪猫逃之夭夭,影武士觉察到危险也迅速从破碎的窗子逃离了工厂。蝙蝠侠向最近的一扇窗子冲去。

这时,一声微不可察的碎裂声从前方头顶上传来。克拉克抬头,险些让掉落的水泥块落进眼睛里——

但是克拉克的瞳孔骤然缩紧——

在蝙蝠侠运动轨迹的上方,屋顶已经要向下塌去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