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葚尾

励志好好学习!(但不务正业什么的xwx一般以学校放假来更,但如果放假长不一定多更( ´・ᴗ・` )

【猫还是超】17

瞌睡😪








17.


周围的一切仿佛都被冻结,时间的流逝被阻隔,格外缓慢。四散的尘土碰撞碎裂的石块,在空中的轨迹划出一道弧线;断裂的纹路像古老的藤蔓,缓慢地分支出一条条枝干,不远处的蝙蝠侠也仿佛静止了一般,雕塑似的定在俯身迈步的姿态。


超人迈步向蝙蝠侠的方向,也如同在水中一般,被迫接受令人窒息的缓慢。


但这也仅仅是一瞬,一瞬之后,超人已冲到了蝙蝠侠的上方,尽可能地盖在他身上——


随着一声巨响,超人感到背上一沉,忙把蝙蝠侠以保护的姿势紧抱在怀里,眼睛在翻卷的尘土中难以睁开。直到烟雾散尽,超人才松开手,去查看蝙蝠侠的情况。


蝙蝠侠浑身灰尘,身后的披风缺了一块,想必是方才躲避掉落的石块时扯掉的,面罩也破了一个角,那一定是在被超人护住的时候磕掉的——没什么大碍。


可是蝙蝠侠脸色铁青,他本来就对超人的介入和扰乱很是不满,现在又是因为超人的热视线毁了这个有研究价值的废弃工厂。但他还是对超人说了句话。


超人露出疑惑的表情,打手势示意蝙蝠侠重复一遍。蝙蝠侠瞪了他一眼,嘴里说了一句什么。


超人心里升起一种不详的预感,伴随这预感而来的是恐惧。他快速地拉过蝙蝠侠的手,在他的手心里快速写下几个词:“我听不懂”。


蝙蝠侠惊愕地看着他,又翕动着嘴唇说了些什么。可这些话仿佛从他嘴里出来后搅在一团,又拆分成只是重复的几个毫无意义的音节,最后传进超人耳朵里。


情况恶化了。


从最初超人只是稍微继承了些猫的习性,顶多睡眠多了点,感官敏感了些。后来就失去了语言功能,不能开口说话;现在甚至开始失去了文字的理解能力——也许用不了多久,那个万众瞩目的超人就会丧失人的一切基本能力,心理思想行动上完全变成一只猫。






-—-—-—-


“我在克莉丝汀那里听到,她在三天后会在大都市挑起一场战争。”


蝙蝠侠朝神奇女侠稍稍颔首,后者脸上没什么表情。这是给联盟成员的一个信号,意思是说,联盟里的主要负责人都已经达成了一致。“那将会是一场艰难的保卫战役。”


“我需要几个联盟成员给予帮助。”


联盟中一片死寂。他们已经听说了克莉丝汀在培养的“影武士”。短短一天,谣言猜测使得这种生物神化,“影武士”就从变异的流浪猫成为了刀枪不入百毒不侵的不死怪物。


于是众人保持沉默,等待“领头羊”的出现,好让自己的提前离场不会那么突兀。


最终还是哈尔勇担“第一”,用手揪住头发,诚恳地说:“我们绿灯侠在三天后要开一次灯戒会。”想了想,他又补充了一句,“所有灯戒拥有者的会议,不可缺席。”


还没等蝙蝠侠开口,钢骨紧接着说:“抱歉,我需要去埃及一趟,有些事情已经拖了很久了。”


“我认为……”沙赞开口,在蝙蝠侠冰冷目光的注视下,紧张地吞了口唾沫,把刚想说的话硬生生地给咽了回去。良久,才缓缓开口:“我……我能腾出时间……”



评论

热度(32)